虽知道人类终有一死,而且死有余辜;但当以人类的身份经历了世间的种种之后,偶尔,仍会留恋世间那些未到来的,也永远不会降临在我身上的美好。

人类,
他们因为个体能力所限,建立社会,扮演角色,深耕社交,却改变不了独立而自我的个性;
他们建立法律与伦理,却无法约束自身的私欲和恶念;
他们想要自我实现,却局限于肉体的短暂和脆弱,一面消化先辈的积累,一面繁衍后人,耗尽一生。

神眼中的人类便像是一滴水,一粒沙,一抹云;没有好坏,没有善恶,没有悲喜,没有贵贱,人的所有的一切都无限缩小到了微不足道;或许,人类从未入过神的眼中。
须弥天外有一物,可见却又可不见,可及却又不可及,刃铁不能破其相,冰火不能化其形,合气化灵,经久不息;血肉弱软,机甲僵硬,唯有此物,可至永年。
曾经和人一起生活,领教过人的丑和恶,所以对人难免更讨厌些。—— Fay · TNW
一个是没有能力在人间活下去,一个是只有能力在人间活下去……
人之所以会死,是因为神不希望堕天的自我觉醒,当一个有自我的生命诞生时,便开始走向灭亡,人如此,森灵精怪亦如此。一时觉醒,终将逝去……
是世界创作了神,还是神创作了世界

昨天的一些事,再次唤醒了我内心遗忘岛屿上那种对人类深深的恐惧,害怕与任何人的交集,害怕自己的真实曝光在人众眼前;既不相信自己,也无法相信他人。
很少人会主动伤害别人,却也很少人在利益面前不举刀相向。趋利与其作罪恶的源泉,不如是为人类存在的根本……

那些人明明是龙套,为什么还这么用心演这部戏

tnw的神不同于人类,他们永生,会魔法。但最关键的,不同于人的社会性,他们自我而独立,或者,因为独立而自我。独立是人,至少是大多数人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,赖社会以生存的人

我没有从人的一生中看到质变

不是每个有权利活着的人都有能力活着的
饥者求生,愚者偷生,凡者营生,富者乐生,贵者忧生,王者长生,悟者浮生
你们无法选择出生,也无法选择死亡

你不是人类,没办法依靠同类,若要在这个世界活下去,你需要力量;而只有我,才拥有那种力量——可以使世界变为你要的样子。

有些人不恶,也未曾对他人使坏,但上天为什么没有眷顾他;因为他总是浑浑噩噩,好吃懒做,碌碌无为,纵使从不伤天害理,却也没什么存在的价值——我便是这样的人

人无法独自活着,需要相互依赖;因此,他们保有自我的同时,又要对所处的社会团体委曲求全,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利益矛盾;相比之下,神大多独自存在于自己的自在之地,互不干扰,相安无事;即使偶尔争执,也是因为人,或是因为这个世界。

不老,不死,加上记忆荒芜的力量,才是真正美好的永恒……

Human is a kind of thing that you will dread it when you know more about it, so is the world

1 2 »